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年省 “新强师工程”粤东西北教师轮训项目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集中面训圆满结束

2022年07月25日浏览次数:249设置

本网讯 7月10日到17日,2022年度广东省“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第一阶段任务顺利完成。来自博罗、龙门、惠东等地的10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卓越语文教师班部分学员参加线下课程培训,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和惠州市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线上课程培训。

总结交流会现场

本次集中培训开设了“做‘四有’好老师,当人生引路人——新时期教师的使命与职责”“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小学语文朗诵教学指导”“《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课堂增质与作业控量策略”“东坡文化与小学语文教学研究”等13门特色课程,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建设、识字写字教学、朗诵教学、古诗文教学、教学设计与同课异构、整本书阅读、减负增效、心理健康教育、习作教学、课标研读、教师专业发展、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等。授课教师由省内外一线名师、高校专家组成。除惠州市和惠州学院骨干师资外,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湖南省、福建省及广州市、东莞市等地的胡义秋、鲍道宏、肖俊宇、罗夕花、黄小颂等专家授课。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现场教学、主题沙龙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

专家授课场景

在7天的培训活动中,学员们积极思考,快乐学习,收获颇丰。课前在晨诵中感受文学经典的魅力,课中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互动,课后与授课专家交流,用美篇、简报等形式记录下每一天的培训经历和学习收获。在总结交流会上,学员们积极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培训团队及班委的诚挚谢意以及在培训中的收获和感悟。崔俊娅老师评价此次培训“养识”“养心”“养人”,袁雅敏老师表示自己在培训过程中凝神倾听、获得了自我改变,李甜甜老师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坚定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求索。

学员上课日常

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主任冯爱琳老师、班主任刘建辉老师和黎静老师寄语学员:学无止境,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做好教学教研,为各县区教育发展储备坚强力量。

据悉,第二阶段培训将于9月进行,届时学员们将深入惠州市惠南学校,进行为期5天的跟岗学习。

文:黎静 冯爱琳  审稿:陈梦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