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湖南科技大学黎志华教授应邀作“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25日浏览次数:199设置

本网讯 7月23日上午,在2022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中,湖南科技大学黎志华教授应邀做题为“中学生心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惠东、博罗、龙门等县区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学员、惠州市中学语文教师、语文教研员、惠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300余人于线上线下参加。讲座由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主持。

湖南科技大学黎志华教授讲座照片

黎志华教授分别讲解了学校及老师在学习指导、生活指导、和心里咨询等方面帮助学生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困难的技巧,帮助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中完善自我。黎教授还从认知理论及ABC理论等视角详细解读了思维方式的转变为学生带来的积极心理影响,并从人本主义的观点及皮格马利翁效应的启示深度剖析了自我认知、行动的积极性、结果的质量及心理预期的关系。

讲座中,培训学员积极向黎教授提问,现场互动活跃,学员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据悉,黎志华教授是湖南科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硕导,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乡村教育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心理卫生学会测量与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心理咨询师专委会委员,中国社会学会方法理事会理事。在《心理科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编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学高级统计》等教材多部,主研课题10多个,受聘担任“国培计划”等项目专家,在国内外讲座100余场。

文:郑依乐  审稿:孙嘉创 陈梦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