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之初中物理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2年08月07日浏览次数:234设置

本网讯 7月13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实施的2022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初中物理骨干教师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项目管理团队以及100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闵国新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项目团队有关负责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谢卫东从项目背景、师资配置、培训目标、培养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初中物理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

学员代表林广兴老师发言

惠东县黄埠中学林广兴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就省教育厅对粤东西北地区初中物理骨干教师的重视和关怀,以及惠州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为学员们搭建的学习成长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带领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共同提高专业能力与教学水平,担当骨干教师重任,以更好的人文素质和专业素养教书育人。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情况,并希望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期间的管理规定,把握学习机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围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育人成效。他指出,广东省教育厅“新强师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抓住此次思想碰撞的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力争做一名拥有激情与智慧,富有教育情怀的好老师。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个班级,共有100名来自龙门县、博罗县和惠东县等地区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项目分为集中面授、跟岗学习、网络研修三个阶段,内容涵盖理论教学、技术融合、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模块。

文:裴琳琳   审稿:闵国新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