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再赴册亨县调研考察

2022年08月14日王思懿、廖仕玲浏览次数:202设置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加快册亨县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产业研学工作,打造文创和民族服饰品牌,8月3日至8月7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院长陈学军一行再赴册亨县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受到了册亨县主要领导欢迎。

座谈现场

册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静陪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考察团一行到布依锦绣苑、布依锦绣坊、者楼街道、高洛街道、册亨县中等职业学校、电商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进入社区、街道,走访商户居民,随机咨询街坊路人,深入了解布依民族服饰在册亨当地的设计、生产、销售、穿着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现场

在册亨期间,考察团在册亨县中等职业学校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校长黄丽芳的汇报,深入了解服装专业的办学情况。他们建议中等职业学校要强化现有服装专业设备的使用管理,加强服装专业师资力量建设,并积极与职能部门、各中学、服装企业沟通,同时要加强中职学校专业技术人才就业优势宣传推介,吸引学生报读服装专业,壮大册亨服装产业人才队伍。

调研现场

陈学军在考察调研中提出,册亨民族服饰产业虽然存在不足,但可以促进从业人员转变理念,改进落后的制作工艺,将传统文化融合时尚元素,将民族特色结合艺术创新。他希望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为契机,结合我校服装专业的影响力,协助册亨县中等职业学校完善服装专业办学条件,组织服装界高级人才到册亨召开培训班,以点带面动员册亨的3万“绣娘”共同参与,吸引优秀的服装企业落地册亨发展民族服装项目,共同打造文创民族服饰品牌和精品民族时尚服饰,推动册亨经济发展。

文:王思懿 廖仕玲  审稿:陈刚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