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8月15日浏览次数:191设置

本网讯 近日,我校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聆听了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作的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报告中,张丰清教授全面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在实践层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畅谈了心得体会。

民革党支部主委钳维芝表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民革惠州学院支部所有党员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展现出民革党员的自信风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强化党建引领,共同推动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心建设美丽家乡,用爱为家乡文化绘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惠州学院总支主委赵昕表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是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党带领全省上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集中部署,也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民盟惠州学院总支全体盟员应立足本职工作,传授给学生扎实的知识,积极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报效社会。

民进一支部主委徐瑜表示,通过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感受到这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本次党代会总结了砥砺奋进五年的成就经验,也全面规划了新时代的奋斗蓝图,将会凝聚力量,带领大家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将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努力成为高校教育战线的内行和能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征程中学校的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农工党主委林宽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一群五圈”深度融合畅谈自己的理解:优化城市群内部发展格局。坚持极点带动,发挥广州、深圳国家级中心城市“双核”驱动、双城联动作用,强化珠海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定位,不断提升佛山、东莞省级经济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强化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节点城市与核心城市的互动合作,带动周边城镇特色发展,加快形成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网络型城市群结构。促进要素资源在珠江口东西两岸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推动珠江口东岸深化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动能转换升级;引导人口、产业、资金、技术等资源要素向西岸流动,提升珠江口西岸要素聚集能力,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沿珠江口东西两岸规划布局一批特色合作平台,与前海、横琴、南沙、河套等重大平台串珠成链,构建高质量协同发展的“环内湾”经济带。谋划建设珠江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围绕产业共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等,进一步推动珠三角城市群融合互动发展。深化各市在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建设公共服务优质、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致公党支部副主委朱云表示,在参加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中,先后聆听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担当使命·尽忠职守·恪尽职责》《惠州制造业发展与思考》《全力冲刺申硕》四个专题讲座,并通过专题讨论,对省情、市情、校情等有了更深入理解与体会。特别是在学校申硕的关键时期,作为民主党派,我们更加要围绕学校的重大中心任务,积极献策出力,并为惠州市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结合致公党的年度计划,我们将以乡村振兴为切入口,积极参政议政,为平安惠州、幸福惠州做出我党应有之工作。

九三学社一支社主委谈海霞表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集思广益定下未来5年广东发展的“奋斗目标”,涉及经济发展、民主法治、社会文明等各方面。通过本次学习,本人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九三学社二支社主委魏晓慧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中层干部培训班,课程安排饱满,学习内容丰富,收获满满。结合工作实际,我也有很多触动,今年是学校申硕攻坚年,作为申硕学位点的牵头单位,保持战略定力,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唱响“实干苦干”赞歌,以奋斗之我挑起时代重担,以奋斗之我书写人生新篇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申硕工作贡献全部力量。

惠州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胡瑞卿表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深远。这次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引领全省人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化对省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我将积极推进我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对自身使命、宗旨意识和主要工作的认识。同时,作为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我也将深化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自觉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把心思花费到工作上,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全心全意把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做好,为培育好学生和服务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侨联主席张小琨表示,通过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侨联工作必须加强“党建+侨务”工作理念,要带好队伍,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打好“侨”牌,绘制更大“同心圆”。学校侨联通过组织侨联会员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参加“侨心向党专题展”和“惠港澳台艺术书画邀请展”等活动,特别是作为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并高质量完成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和惠州市侨联承办的惠州市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学校侨联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校侨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职能定位,发挥侨界力量,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统战部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