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启航新程!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734设置

本网讯 9月18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郑文,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车小真主持。

主会场现场

本次开学典礼设1个主会场、19个分会场,4000余名新生在线上线下观礼。开学典礼直播吸引了10.6万校友、学生家长、社会友人共同在云端观礼、点赞。

新生代表向第三届师德模范敬献鲜花

典礼伊始,新生代表向惠州学院第三届师德模范冯爱琳、周巍、杨雪梅、雷吉来、罗辉等五位老师敬献鲜花,现场尊师重教的氛围感染着每位师生。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致辞

典礼上,彭永宏发表题为《崇德尚学、勇毅笃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致辞。他表示,惠州学院传承南宋岭南四大书院之一——丰湖书院之文脉,办学76年来,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为国家培养了1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他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要勇于面对挑战,交出自己靓丽的青春答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崇德向善、立德树人。要明事理、辨是非、讲道德,不断提升个人品德;要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有道德、有情怀、有担当的合格公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尚学求真、成长成才,要协调处理好博与专、科学与人文、实践与理论、德与才四大关系。他希望,年轻的新惠院人要传承“敦重明辨 求真致用”的校训,弘扬“阆苑储英 人竞向学”的校风,尽情演绎青春,矢志追求梦想,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入学礼

校领导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入学礼赠送给新生代表,希望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惠院人。

教师代表、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索理老师发言

校友代表、惠南学校校长胡少龙发言

新生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曼翘同学发言

“进入大学才是你们学习真正的开始,从今天起,一张崭新的没有答案的考卷已在你们面前展开。这张考卷会让你们学会反思、学会独立、学会选择。”教师代表、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索理老师亦师亦母饱含深情地叮咛着同学们既要学会怎样“为学”,更要学会“为人”。校友代表、惠南学校校长胡少龙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学会为人处事,锤炼品德修行,成长为各领域的引领者、新时代的“大先生”。“唯有奋斗才是大学答卷的最优解!”新生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曼翘同学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佳答卷,号召同学们要将“敦重明辨 求真致用”的校训铭刻在心,做自强者、坚毅者、开拓者。

宣誓环节

全体新生郑重佩戴上“惠州学院”校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惠院每个角落……

新老生现场演唱《少年》《少年中国说》

典礼开场前,热情的学长带领2022级新生现场演唱《少年》《少年中国说》,青春洋溢的惠院少年唱出了华夏少年意气扬、发愤图强做栋梁的朝气。同时,由2022级新生参与录制的微视频《答卷》带领新生回顾自己的高考之路,告诉大家新的答卷已然开启。典礼在校歌《奔向未来》中圆满结束。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叁壹视觉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