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丰湖青年干部论坛

2022年10月01日浏览次数:127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扎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9月22日,我校在文城会议厅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丰湖青年干部论坛。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当前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资源整合,筑好育人平台,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立德树人各环节。二是提升干部素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让党员干部端正态度,主动担当,养成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品质,始终保持一种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和培养。学校举办首期丰湖青年干部论坛,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干部储备,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今后需要持续用好丰湖干部论坛这个平台,适当拓展论坛参与范围,加强交流沟通、学习借鉴,以更实的举措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

车小真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强调底线思维。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准确的工作定位,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做好“五个清单”“五个点子”。各位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严格履职尽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担当作为,慎始如终,抓紧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党建思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并对我校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本学期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交流发言环节

挂职干部代表孙红国、李普亮、卜凌云、陈刚分别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感受、体会和收获。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职组织员、全体挂职干部、党建对口帮扶单位党务干部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文:党委组织部 图:陈子霞  审稿:李江山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