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温情陪伴!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共度国庆假期

2022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51设置

本网讯 疫情仍未结束的国庆假期,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惠”的倡导,逾万名学生留校欢度国庆。学校为留校学生组织了剪纸、押画、糖画、纸扇、陶泥等20场次丰富的学生活动,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领导老师一同全天候值班值守,师生共同欢度国庆。

深入学生宿舍  看望·叮咛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来到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级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在校内吃住是否习惯?他勉励同学们要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多读书,既多读有字之书、夯实文化底蕴,又多读无字之书,习得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全面锤炼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校领导深入宿舍看望假期留校学生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毕业班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就业需要和求职意愿,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并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给予建议,提醒同学们把握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应对就业挑战。同时,她要求就业指导中心要在特殊时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各项便捷化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

副校长刘国栋在政法学院看望学生时,嘱咐大家要常与家人联系,及时反馈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安心、放心,生活学习中有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反映。他同时鼓励大家要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走出宿舍,加强日常体育运动,愉悦身心,积极适应疫情时期的校园学习生活。

共同用餐  陪伴·关怀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与学生共同用餐

校领导还到食堂和学生一同用餐,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校领导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需求,详细了解同学们对食堂物价、饭菜质量、菜品种类、就餐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一位同学惊喜地说:“开学发现饭堂新增了一些窗口,花样越来越多了,热衷面食的同学们有口福了。”彭永宏叮嘱同学们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做到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就餐时响应国家号召,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校领导暖心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欢度国庆  多彩·热烈

校领导来到“国庆七天乐,乐在校园中”活动现场,看同学们在惠州市民间艺术大师或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体验陶泥、拼布手工、彩瓷、押花、剪纸、糖画等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校领导与学生共同参加“国庆七天乐,乐在校园中”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校领导也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地方民俗文化作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文:学生处 图:新闻中心 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