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校基层党支部在行动

2022年10月14日浏览次数:52设置

本网讯 近日,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中,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党支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惠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勇当先锋、主动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主动出击,10月份累计组织全员核酸11场;精准排查受疫情影响的在校学生,为90多名困难学生发放爱心餐补(每人200元)确保困难学生三餐无忧;国庆期间连续安排20场“校园七天乐”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就地过节,学在校园、乐在校园。同时,党支部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宣讲形式,以更大力度举办线上宣讲会,在特殊时期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各项便捷化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贯彻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教务处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通过集中领学、讨论促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指导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教务处党支部将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立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照学校“十四五”期间所提出的“学生中心、教师为重、专业为本、课程为先、质量为王”“五位一体”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四大提升计划”,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著作,每个字词都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博大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教师党员要学深悟透第四卷中赓续绵延的为民情愫,紧紧抓住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们能更好地树立大局观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有更深入而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高校思政课教师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我们不但需要自己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还应让主要内容、理论创新、核心要义等进入思政课堂,把相关知识点讲通讲透,真正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为推动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党员教师踊跃交流发言,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明确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党建+”品牌创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党的政策对开展本职工作的重要引导作用,深入探讨未来学院教学、科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团学等工作的具体方向和任务目标。在教学和科研中要充分结合东江流域红色历史文化、绿色低碳发展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领域将理论自觉润化为情感自发、使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企业出题,高校院所支撑”,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九联科技、TCL科技集团、惠州德赛西威、科大讯飞、惠州华阳通用电子和飞讯软件等公司建立深度合作。目前,学院已与多家企业联合建立了“信息技术创新创业开发中心”,申请华为ICT学院获得挂牌成立,与惠州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九联科技”共同培养校企联合特色班并共建“OpenHarmony联合创新中心”,与雨辰科技、深圳大学共建“先进通信与天线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学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的同时,助力地方企业发展,努力构建校政行企的创新联合体模式。

文:党委宣传部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