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惠州市水口大湖学校杨冬梅老师应邀作嵌入式教学

2022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58设置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惠州市水口大湖学校杨冬梅老师应邀为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在旭日科技大楼105教室开展外国文学嵌入式教学,活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课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任课教师陈梦教授主持。

线上教学情况

杨冬梅老师以《寓言四则》《谈读书》文本解读为例,为同学们传授以新课标下备课的策略与方法。她从总体结构和分点概述出发,带领着同学们熟悉七年级上册和九年级下册的语文教材体例,提出备课前应明确课标要求和熟悉教材体例,阐述“课程标准”的内涵,并且抓住新课标的“核心素养”“学段目标”“学习任务群”以及“实施建议”四个核心关键词进行逐个讲解。

杨老师认为,初中语文备课必须将理论知识与教材文本、单元导语、课后习题等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使课堂内容变得更加生动形象。她以《寓言四则》和《谈读书》为例,详细讲解了备课流程的八个步骤:研读课文(教材分析)、教学目标、重点与难点、起点和落点(学情分析)、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作业设计与板书设计等,让同学们更为直观地领悟具体备课过程和注意事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嵌入式课程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对《寓言四则》《谈读书》的文本解读和教学设计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尤其是对新课标下的语文备课策略与方法有了一番新的领悟。

文:朱千华  审稿:陈梦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