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会

2022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46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优化生命科学学院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劳动教育学分认定标准。10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会在化工楼E409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本学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副院长谢海伟,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副主任黄徐丰,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园林系主任张庆新,教务员邓智琼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海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谢海伟介绍了该院本学期开展的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阐述方案实施的初步设想,提出要区分劳动教育课程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达成了共识并建议,一是从21级学生开始执行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在学习通新增《劳动教育》课程,学生按学院统一的“劳动教育打卡表”进行填报信息,每学期填写3项内容;三是班主任给学生建档,在第7学期由班主任给学生录入《劳动教育》成绩。

据悉,我校已经将劳动教育纳入21版人才培养方案,整体优化劳动教育课程体系,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劳动教育公共必修课程。课程由劳动教育理论和劳动教育实践两部分构成,总学时32学时,计1学分,分1-8 学期开展。其中,劳动教育理论课程为8学时,劳动教育实践为24学时,教学内容包括日常生活劳动教育、生产劳动教育、服务性劳动教育等。

文:邓智琼  审稿:谢海伟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