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2022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50设置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东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关建人,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台籍教师、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新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光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敦重明辨 求真致用”校训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培养造就更多时代新人,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与会人员畅谈学习心得

东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关建人发言

东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关建人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强调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出处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战线的同志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有关统战工作的新表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意味着,在此过程中,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与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发挥。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提高“五个能力”(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结合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优势,找准履职切入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双岗建功”。同时,久久为功,扎实做好“一党派一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四要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汇集了不少青年才俊和专家教授,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及智力优势,多调研,善建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

参观“粤港澳大湾区惠州龙门农民画历史精品回顾湾区巡展”

会前,全体校领导,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李关明,学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一同前往旭日大楼一楼参观“粤港澳大湾区惠州龙门农民画历史精品回顾湾区巡展”。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作详细解说,结合画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龙门农民画的发展脉络、代表画作等,并着重介绍了本次展览中统战题材的龙门农民画有关背景。

据悉,本次龙门农民画巡展活动由惠州市委统战部、惠州市大湾区办指导,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学院、中共龙门县委、龙门县人民政府主办,龙门县委统战部、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惠州分院等单位协办,展出龙门农民画历年精品力作及统战题材新作50幅,已列入广东省政府、香港特区政府、澳门特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并以线下线上和巡展的形式开展,以独特的艺术魅力助力惠州深度融深融湾。

文:党委统战部 图:新闻中心 叁壹视觉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