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在省级以上教学大赛中获多项佳绩

2022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289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省级以上教学大赛并获多项佳绩。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杨心园、李东育和黄智勇老师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在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现场决赛中,罗烨捷、黄智勇、李东育、杨心园老师团队以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张君临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在2022年全国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日语系庄婕淳、康传金和付自文老师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

获奖证书

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现场

据悉,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均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权威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紧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步伐,以新文科理念为引领,课程组教研室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实施以老带新的“青蓝工程”,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时俱进,推陈出新;青年教师勇于创新,潜心教书育人,充满活力,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庄婕淳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