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师生党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10月25日浏览次数:207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我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近日来,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学习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融入血液,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十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将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立足岗位作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为国家在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

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教育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支撑。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行动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以富有创造力的实践推动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恢弘画卷上写下增光添彩的一笔。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未来之师,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党办、校办、校友办(合署)党支部书记温智表示,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大党风范,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开启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着重阐述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执政理念和使命担当,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及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科学论断和实践要求,以务实进取的实际行动、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办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少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顺利产生,众望所归,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必将早日实现。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牢牢记住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拫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表示,通过聆听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振奋与鼓舞。作为高校二级学院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将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政法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团结带领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在“三全育人”及“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工作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特别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德康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事业寄予深切厚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钻研专业技术,不断提高综合素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丽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党支部党员葛秋良表示,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我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一颗小小螺丝钉的作用,敬岗乐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坚定自信,增强主动,创新思路,做好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努力。

先锋班学员、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柳惠团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我将不断增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毕业后,我将全心全意服务于乡村,为乡村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郭年利表示,时代在召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满怀期待和憧憬,确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奋斗、勇于实践,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退役军人学生党员王树清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我听到“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时,深感振奋。退役后,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严谨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工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李江山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