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

2022年10月28日浏览次数:240设置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彭永宏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展理论宣讲及学习培训,以学习促落实、学以致用求实效,在校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择,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就,也是取得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校党员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办学实际当中,持续推进学校“1+2+10”“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培根铸魂“大思政”格局,引导师生从内心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申硕攻坚、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校办、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图:吴佳凤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