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388场】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养成教育活动月”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148设置

本网讯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建设,认真贯彻和落实《惠州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专业水平,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10月29日晚举办了题为“你陪我三年,我记你一生”师德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2018年深圳市罗湖区首届“年度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深圳幼儿园王红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学前教育系系主任黄国庭负责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及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

视频会议

王红静老师从“我的学校教育”“我的工作经历”两个部分,为与会的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她回忆了自己在求学时老师们的鼓励与支持,让她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这对其以后在深圳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随后,王老师还结合自己30年的从教经验,给师生分享了陪伴自己成长的家长和孩子们的故事,以及专业成长过程的思考与感悟:用心用爱影响一批批家长和孩子们,去收获职业的幸福感。

通过这次讲座,幼儿师范生们感受到一个心怀感恩又充满爱的资深老师形象,激发了同学们对幼教职业的认同和社会责任感,有助于促进幼儿师范生树立热爱教育、终身从教的职业理想,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文:雷雨虹 赖树森  审稿:谢桂新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