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振涛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2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536设置

本网讯 10月28日,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振涛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授和博士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清明就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课堂教学、学生发展、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作汇报。与会思政课教师代表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打破壁垒构建服务地方机制、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提高抬头率、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等方面作具体汇报与交流。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振涛讲话

巩振涛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如何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讲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有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树立阵地意识,坚持不懈做实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强化思政课教师培训,提升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政治素质。市委宣传部将加强对全市思政课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充分支持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整合大、中、小学校的资源,统合理论知识与现实素材,推出一批优质教学资源。他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主动走进中小学校园,发挥理论专长,讲好惠州故事,实现教学目标的一致性与整体性、教学内容的递进性与连贯性。巩振涛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主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率先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

文:郑依琼  审稿:林清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