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九次学习会

2022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155设置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九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传达学习,激发党员干部信心干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发展,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教育,着眼战略全局谋划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握特点规律推进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高标准、高质量研究阐释,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系统开展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学深悟透,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引领推动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深入有效开展;三是开展理论宣讲,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四是组织学习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五是强化氛围营造,持续推进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六是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党委宣传部 图:张嘉蘅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