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暨思政课建设推进会

2022年11月06日浏览次数:744设置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暨思政课建设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以学深悟透为基础,以融会贯通为关键,真正实现育人实效。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基础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强化学深悟透,把教学研究与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相结合,真正做到讲准确、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通过召开集体备课会、课程思政课例分享会,推出优秀讲义、示范慕课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厘清思路、开拓思维,不断提升课程育人实效。三是要坚持铸魂育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1+2+10”“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建设、指引“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建设,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和力量,以“大课堂”“大平台”“大师资”理念打造“大思政课”金课,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思政课教师代表石瑞丽、王瑶作课堂教学现场展示

会上,思政课教师代表石瑞丽、王瑶分别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式现代化”主题作课堂教学现场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思政课建设总体情况,人事处负责人介绍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调研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当前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分别就听思政课、联系思政课教师有关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抬头率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学术素养,加强教学方法改革与培训,聚焦提高思政课教学针对性真正实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叁壹视觉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