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工作布置会

2022年11月10日浏览次数:164设置

本网讯 11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郑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就学校即将开展的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作全面部署,并就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时间进度及有关要求作阐述说明。教师发展中心和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围绕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分别就教师系列培训和教学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会议现场

郑文在讲话中强调了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剖析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层领导干部、教学督导委员要深入课堂听课,真正了解教师教学情况;二是要系统梳理教师教学、学生课堂参与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三是要组织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变革主题研讨交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要选树课堂教学典型进行分享交流,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加强院校两级有机联动,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顺利且高效开展。

据悉,此次教学质量月活动以“规范课堂教学 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设置了课堂教学改革展示交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课程建设专项督查、学生学情专项调研、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八大专题活动,旨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学生抬头率,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接下来,学校将每学期开展一次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教学质量提升与监控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

文:教务处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