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专题现场会

2022年11月10日浏览次数:147设置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八场学生思政工作现场会议,围绕朋辈教育视域下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展开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学生处、团委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处、团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专题分享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院长王兴邦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干部培养工作思路,并就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培养成效进行展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介绍了本学院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素养的12345培养机制,辅导员张舒婷分享了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功能的工作案例。学生干部代表黄谨涛就如何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进行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理念与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学生干部是大学生群体的骨干,是促进师生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他们在管理服务中的带头、助手、凝聚、桥梁、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她强调,学生干部培养要把握当代大学生的特点,使学生干部培养更有针对性,效果更明显。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学生干部培养工作,引导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青春报国”的志气;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朋辈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干部锤炼品德修为,锻造“青春成长”的骨气;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学生干部勤学善思笃行,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青春有为”的底气。

文:学生工作处 图:新闻中心 叁壹视觉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