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2年11月17日浏览次数:263设置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文城会议厅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暨全校党员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专题领学

会上,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专题领学。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从6个方面作出概括和阐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既是深刻理解这一科学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点,也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

她从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地位、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主要特点以及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有效融入办学治校实际,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二是要将“六个必须坚持”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重要依据,在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自觉对标对表;三是要将“六个必须坚持”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她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高质量的发展助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发言环节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深学细悟,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作学习总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思想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严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及属地各项政策规定,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校园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处级、科级、挂职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图:陈栋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