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

2022年11月22日浏览次数:96设置

本网讯 为有效促进青年教师重视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传承教书育人,树立教师风范的宗旨,11月1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交流会邀请了广东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选手、学院青年教师张铮担任分享嘉宾。会议由副院长谢桂新主持,院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伟指出,学科的特定意义就在于它是一个知识的逻辑体系。作为教师,基于教材却不能仅停留在教材的知识层面,教师的职责应当把知识背后的深层逻辑向学生呈现出来,这意味着新时代的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培养学生的理智思维能力。学术交流正是提升这种高阶学术力和教学力的有效路径。他认为,开展学术交流、聚集群体力量,是进行学术和理论创新的关键。同时,希望青年教师,既要重视科研,也要重视教学学术力的挖掘与积累。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讲话

交流会上,张铮老教师分别从院赛、校赛、省赛这三个层次的比赛流程出发,详细讲解了每个环节和过程中需要准备的材料,明晰需要对照的规范要求,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她表示,参加比赛有压力、有困难,但也有很大的收获,期待学院有更多的教师能加入到这类有利于促进自身教学水平提升的赛事活动中来。

张铮老师经验分享宣传

文:尹姣容  审稿:谢桂新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