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地理与旅游学院参加惠州市首届气象预报服务技能竞赛并获奖

2022年11月22日浏览次数:255设置

本网讯 11月14日至15日,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吴鹏豹、地理科学系系主任蒋宝林以及白旸博士带队指导的学生团队前往惠州市气象局参加2022年惠州市首届气象行业预报服务技能竞赛,与惠州市气象局专业气象预报员展开同台竞技比赛并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由惠州市气象台主办,我校代表队由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荣典正、黄树韬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周兆锋组成。竞赛包括天气预报专业知识、天气预报分析与气象服务基本技能及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三部分,历时一天半,旨在考察一线预报员的专业知识储备与实践操作能力。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开设有气象学与气候学、气象气候实习实践课程,由从事气象数值模拟研究的蒋宝林博士和从事气候变化研究的白旸博士讲授。备赛期间,同学们积极检索资料、交流学习,并在比赛期间积极向一线预报员请教实践操作技巧与专业知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参赛师生合影

比赛期间,学院还与惠州市气象台就竞赛及校政合作进行了具体交流。

文:荣典正  审稿:罗辉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