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398场】教育科学学院: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任萍来院做讲座

2022年11月22日浏览次数:239设置

本网讯 11月18日,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惠州市富民小学副校长任萍应邀在科技楼B座107教室为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开展题为“习作教学指导策略”的专题讲座。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讲座中,任萍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线的习作教学案例,从“对谁说”“说什么”“怎么说”三个切入点展开分析,其中还渗透了“习作就是做人”“习作就是读书”“习作就是生活”“习作就是交际”“习作就是成长”等五个习作教学理念,涵盖了“写作前情感激发”“写作时方法点拨”“写作后评价反馈”三个作文教学的动态过程。任老师指出,作文教学要多角度、分层递进、注重积累,做到多积累、多阅读、多写作。她强调,作文评价要充分了解学生的特点与心声,结合生生互评等方式做到因材施教,同时,还就教师作文教学中的问题及学生写作心理进行了阐述,指明习作教学动态研究的五个过程——激情、引趣、点拨、批改、评价,为同学们日后开展教学提供了可以借鉴的经验与启发。

小学习作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难点,也是小学生掌握知识的标志。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一线习作教学的现状,还对习作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感悟,帮助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掌握习作教学方法,关注孩子学习兴趣,做到因材施教。

文:金艳 殷小婷  审稿:谢桂新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