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校关工委 团委 学生处: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活动

2022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98设置

本网讯 11月16日晚,由校关工委、团委、学生处联合举办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在科技楼B座105课室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政法学院退休教师秦兰英副教授受邀专题讲座13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赖平主持活动。

讲座开始前,赖平介绍了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意义。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赖平讲话 

校关工委副主任、政法学院退休教师秦兰英副教授讲座中

讲座中,秦兰英以《民法典——那些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为题,从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概述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从高度、深度、温度等三个维度,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她以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安全、见义勇为、自愿救助、合同管理、人格权利、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在其通俗易懂的解释下,讲座氛围轻松活跃,赢得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陈慧玲作讲座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学好用好民法典,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了解和学习到《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对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法治氛围有着重要意义!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余桑慧   审稿:赖平 陈慧玲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