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400场】美术与设计学院:横沥中心小学校长骆娇丽来院作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198设置

本网讯 11月17日,惠州市惠城区横沥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骆娇丽受邀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作题为《教育无极限,尽心最美好》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骆校长结合自己23年来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了个人成长心路历程。她用生动的语言、现实生活的鲜明案例分享,把真正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心得和方法有效地传递给学生。她强调,作为老师,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大先生”,此处的大即:大的视野、大的胸怀、大的格局、大的担当、大的气象。老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努力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骆校长提出了四点建议坚定信念做眼里有光的好老师二是坚守初心做心中有爱的好老师三是坚韧不拔做行囊有梦的好老师四是坚毅前行做手上有活的好老师

讲座合影

美术与设计学院李帆院长作总结,她认为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刻领略到一位热爱教育事业、在乡村奉献青春的校长的人格魅力,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鼓舞了学生对教育工作的向往,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

据悉,骆娇丽曾荣获惠城区优秀教师、优秀思政工作者、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次担任惠城区语文论文评选、教师资格认证、公招教师评委等,是惠州市基础教育“头阵计划”卓越校长“1+N”团队培养对像。

文:梁宏  审稿:吴冠聪 李帆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