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352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市第114中学彭润老师为学子作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3日浏览次数:92设置

本网讯 11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广州市第114中学副校长、道德与法治课程高级教师彭润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在旭日楼205课室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021级学子作《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新时代“四新”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彭润立足新时代,以中学思想政治课教材和课程标准变化、思政课育人功能不断提高等,形象阐述了新时代赋予中学思政课的重要使命——立德树人。她围绕“四新”背景,从课程设置、核心素养、课程内容等方面详实介绍了思政课教学实践发生的变化,重点论述了核心素养在课堂中切实落实,打造学习共同体的方式方法。最后彭润借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和于漪老师的话语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以期在未来为学生呈现一堂优质思政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文:巫彩婷  审稿:杨倩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