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聚焦二十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师德沙龙”暨2022年度荣休的教师欢送会

2022年12月20日浏览次数:164设置

本网讯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根本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在教师,教师的关键在师德。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营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2022年12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苑食堂4楼举办了第三届“师德沙龙”暨2022年度荣休的教师欢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师德沙龙”活动现场

“师德沙龙”活动交流

“师德沙龙”座谈会上,教师们畅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积极交流从教心得,氛围轻松愉快。该院网络工程专业李慧副教授、计算机公共课部的刘利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方漫琳博士、软件工程专业的张振博士热情分享了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感悟。本年度新进博士古文哲、郑建超、阳树洪、张玉兰等四位新人,从教师职业选择、青年教师成长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大先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德沙龙”活动交流

据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一期“师德沙龙”,请资深教师传授教书育人经验,深入交流思想。本年度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推进的“2022课堂教学质量月”主题活动,并加入教师荣休仪式,内容丰富,在期末为教师们提供一个情感交流、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文:马思梦  审稿:陈璐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