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2023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145设置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2022-2023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部行政助理总监单陈、行政部高级经理周华胜、推广部经理伍伟光,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学生处处长胡萍、学生助学中心相关老师、相关二级学院负责资助的辅导员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颁发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学生处五级职员刘国远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部行政助理总监单陈、行政部高级经理周华胜为26名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真维斯公司的资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给我点亮了一盏希望的灯,让我能够集中精力学习,自信心也变强了,有时间和精力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实践活动。”来自政法学院的受助学生代表卢小玉说到。她表示,感谢真维斯公司的帮助,自己会铭记这份支持与鼓励,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成长成才,回报祖国、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这份关爱,并让这份爱生生不息,永远传递下去。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部行政助理总监单陈讲话

单陈结合真维斯公司“兼善天下”的企业文化,满怀深情地勉励受助学子:起点低不可怕,要认清现实,认清自己,以正常的心态接受生活的挑战,发扬“肯学习、肯吃苦、肯吃亏”的三肯精神,把遇到的困难当作生活的磨炼,不断成长,奋发有为。

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车小真代表学校对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家国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受助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求学成才的信心。要主动将自己的人生之路与祖国的发展征程相连,将个人命运同民族振兴相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忘祖国重托、不负家乡厚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是要树立克难攻坚的雄心。暂时的生活困难并不可怕,要用理智对待困难,用勇气战胜困难,不畏惧,不自卑,不放弃,把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当作人生磨练、提升意志力的机会。三是要树立知恩图报的恒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激之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关爱,并把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据悉,自2005年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我校捐资设立了“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以来,迄今已有19年,为我校736名贫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总金额达186.7万元。该助学基金在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帮扶的同时,还积极为受助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充分助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文:学生处 图:校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