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惠州港澳台侨青年学习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26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浏览次数:849设置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惠州港澳台侨青年学习教育基地揭牌暨2023年惠港澳高校青年研习班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钟永兰,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师生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对香港大学附属学院师生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予以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发挥高校院校教育教学特色,全心全力、尽职尽责,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建设打造惠州港澳台侨青年学习教育基地。在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基础上,组织策划好青年群体喜闻乐见学习项目和实践活动,促进惠港澳台侨青年建立深厚友谊,加深相互了解,共同在学习中交流情感,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引导青年一代建立正确的历史观,增进乡土亲情,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国家意识,形成为祖国建设发展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新活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讲话

赖建华表示,为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惠州挖掘全市各县(区)特色资源,打造了“一中心、多基地”惠港澳台侨特色服务合作平台,建设了一批“创新创业、就业培训、交流合作、学习教育”等类型的基地。在惠州学院成立港澳台侨青年学习教育基地,有助于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示范基地,为广大青年学习搭建一个了解国家发展、融入大湾区建设的广阔平台,促进惠港澳台侨青年一代深化相互了解,建立深厚友谊,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惠州故事,让身边更多的朋友们了解惠州、认识湾区、读懂中国。

参观交流

活动中,由香港大学附属学院25名师生组成的交流团首先参观了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了解该学院与香港旭日集团等知名企业的30多年校企合作经验,了解实施产教深度融合的综合改革有关情况,以及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人才协同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交流团随后参加了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及广东省美育名师李帆工作室主办的“情牵惠港澳 共绘锦绣图”惠港澳高校青年龙门农民画交流体验活动,在王汉池、钟永廉两位画家的带领下,体验了农民画的勾线、上色、平涂等过程,感受到了龙门农民画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交流团师生与我校学生交流融洽,气氛热烈。

活动合影

据悉,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惠州市委统战部加快部署“一中心、多基地”惠港澳台侨特色服务合作平台,组织开展“百万青年看祖国、万名青年到惠州”活动。惠州港澳台侨青年学习教育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将有助于我校加强与港澳台侨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惠港澳台侨青少年广泛交往、深化了解、深度交融,为建设高质量的国际一流湾区吹响青春号角,凝聚青年力量。

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叁壹视觉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