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调研

2023年05月26日浏览次数:53设置

本网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一直深入乡村实地开展工作,致力于解决乡村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5月2日,我院农村科技特派员赖国明院长和吴志攀主任前往惠东县多祝镇明溪村惠州市花海茶园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鬼岩山,参加“惠州学院惠州岩茶品种优化及生态化种植技术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赖国明一行在花海茶园技术负责人阿坤的带领下,参观了惠州岩茶的种植情况和制作过程,还与茶农进行深入地交谈。据悉,惠州岩茶属于乌龙茶,兼有绿茶和红茶的优点,是从武夷山引进的优良品种,凭借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丹霞地貌孕育而生,生态环境很好,成为惠州茶叶界的翘楚。

参观制茶车间

因发现茶叶的遮光效应和大豆根瘤菌的固氮作用,可使农作物之间实现营养互补,提升土壤利用率及肥力,从而实现增产增收。惠州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为此引进了一批适合南方生长的“抗旱抗病抗倒”优质大豆种子,无偿捐献给了茶园,实现了茶园的立体生态化种植。目前,捐献大豆长势良好,与岩茶实现了空间互补、营养互补。

查看捐赠优质试验种植大豆长势情况 

与茶农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将努力找准服务切入口,持续推进科技助农、文化兴农,努力在惠东这片广阔天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赖国明表示未来还可加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计算机技术在农业方面的应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用科技力量精准高效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为茶园捐赠农用物资

文:吴志攀  审稿:陈璐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