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丰湖讲堂

教育成就未来——“丰湖讲堂”第八讲开讲

2023年05月10日浏览次数:130设置

本网讯 5月7日,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我校东江文化研究院承办的“丰湖讲堂”第八讲在丰湖书院如期举行,启德教育集团董事长、启文教育基金会创始人李朱先生作“教育成就未来”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东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关建人先生主持。

讲座现场

关建人先生为李朱先生颁发“丰湖讲堂主讲嘉宾留念”水晶台

讲座中,李朱先生分享了他求学阶段的经历。“要学业好,首先要把语言文字学好”。李朱高度肯定语文在学习生涯中的重要性,他笑说,当年自己夺得全省理科状元,语文成绩功不可没。“要发现自己的天赋,自我激励、自我管理。高考后,我放弃了文学道路而报读了清华大学建筑系,就是认识到个人爱好与能接受的教育资源上的差距,调整心态的结果。”李朱先生殷切嘱咐学子们,大学期间尽早全面了解自己,了解意向职业及其所需的技能,主动参与实习,“实习、再实习。”“教育的本质是爱,在爱的传递中学会爱,爱自己,爱家人,爱同学老师,爱一切可以爱的人们。爱自然,爱真理,爱世界的一切美好。”最后,李朱先生与现场听众热情互动,探讨“怎么改变中国基础教育现状”等问题,强调要“实实在在做事,诚诚恳恳做人”,保持乐观、积极向上。

李朱先生作“教育成就未来”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听众们纷纷分享心得体会。王文璇表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教育成就未来,这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责任。李朱先生的话将成为我的座右铭。陈烨欢表示,李朱先生分享他的求学、创业之路,给我诸多启示。在学习专业技能同时,也要多培养自己“爱”的能力。曾子川表示,作为师范生,李朱先生提出的理念“教育者要怀着大爱”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牢记。高泽铭表示,“李朱先生的讲座让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见解,我们要怀抱敬业之心,并把其视之为一种责任和使命。”

据悉,李朱于1985年以广东省理科状元身份进入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后,全额奖学金留学澳洲。他曾任职建筑师和政府职员,并在2000年创办“启德教育集团”,十年间建成了国际教育知名机构。

文:东江文化研究院  审稿:关建人 杨智圆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