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2023年主题教育暑期干部培训班

2023年08月28日浏览次数:933设置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干部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学校于7月16日17日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报告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暑期干部集中培训(此轮培训有关专题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按照分层分类原则同步开展了科级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暑期培训。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彭永宏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暑期干部培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既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深入学习。他要求参训干部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科学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有效提升科学履职、推动发展、治教治校的综合素养及能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党校专家王永明教授作《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专题报告,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和启示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的路径和方法。报告基于情景构建,层层深入,脉络清晰,让参训干部深受启发,对提升干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事故能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丁晋清副院长作报告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丁晋清副院长作《树牢底线思维,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专题报告,对全省意识形态安全形势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武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使命担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共同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报告结合实际案例,对提升广大干部意识形态安全意识,科学把握应对意识形态安全风险挑战的工作方式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作报告

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作《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以宁波工程学院为例,分析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策略与选择、学科规划与实践,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办学特色、办学成果、未来发展愿景等,培训学员对应用型大学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推动学校“申硕”中心工作提供了很好学习和借鉴机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关注研究惠州历史文化资源的现实价值》专题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注审视惠州的重要历史文化资源、关注和深入研究惠州历史文化资源的立德树人价值、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形势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深入了解惠州源远流长的文化资源,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惠州丰厚的文化底蕴。

全体校领导结合各自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就分管工作进行交流

全体校领导结合各自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就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向大家介绍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具体对策和取得的成效。全体中层干部、挂职干部代表共同聆听了校领导的调研报告,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学校总法律顾问、政法学院陈刚为全体科级干部、校内挂职干部代表作《依法行政与合同风险预防》专题报告,同步举办第四期丰湖青年干部论坛;全体“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双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主题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同步举办第三期丰湖党建工作坊。通过分层分类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彭永宏作培训总结暨学期末工作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研究上再下功夫,深刻领悟上级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科学把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律,主动把工作融入省、市、学校事业的大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二是要在责任担当上再下功夫,提前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稳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正战风险、克难关;三是要在实干实绩上再下功夫,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据悉,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与履职能力,学校对主题教育暑期干部培训进行了系统谋划部署,自6月下旬至7月中旬,通过校内校外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及“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县区行”调研等实践培训。通过系列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审稿:李江山 李贤辉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