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惠州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8月31日浏览次数:839设置

本网讯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8月29日下午,惠州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赵立军,组员陈雁、朱可峰、蓝毅、唐铁桥出席。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非党员校领导,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认真谋划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彭永宏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检视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大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剖析客观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会议紧扣主题主线、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一是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中去,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部署要求,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惠州学院新的贡献。

彭永宏总结了会议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要求。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一是带头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带头担当作为,推动内涵发展;四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邬强 李贤辉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