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双百行动”进行时⑤】我校与龙门县政府共同召开校县深化协同合作暨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推进会

2023年10月07日浏览次数:934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特别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校地协同合作,9月22日上午,我校与龙门县政府共同召开校县深化协同合作暨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调研推进会。会议由龙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宇浩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龙门县委书记刘洪添,县领导田裕东、张春浪、周少亭、梁志斌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洪添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龙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龙门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他指出,推进惠州市“百千万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既能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更能助力县域经济、高等教育实现双向高质量发展。龙门县将把握好校地协同合作机遇,进一步完善校地协同合作机制,探索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合作,努力将惠州学院拥有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创新优势转化为龙门的发展优势,开创龙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彭永宏对龙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就和展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对龙门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我校坚持“县域所需、高校所能”的原则,紧密结合“百千万工程”,立足于龙门县产业基础、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在科技创新、基础教育、文旅业等领域深度谋划合作项目,把专业知识和青春创意带进龙门,助力龙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双方要强化发展共同体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不断探索校地协同合作的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陈宇浩介绍了龙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车小真介绍了惠州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校地合作机制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还签署了惠州学院与龙门县深化协同合作暨全力推进惠州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惠州学院智撑乡村振兴计划”框架协议书,致力于在共建合作平台、助推百千万工程、深化基础教育结对帮扶等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共谋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校党办校办校友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或机构负责人,龙门县县委办、政府办、发展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文:党办校办校友办(合署)  审稿:温智 叶新豪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