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础教育大讲堂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496场】预告:广东伟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谢国番将来我校做讲座

2023年11月24日浏览次数:20设置

  间:1125上午10:00

  点:惠大美术馆

  题:《守正创新-校外实践教育管理咨询工作分享》

主讲人:谢国番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美术与设计学院

参加人员: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生

欢迎其他院师生参加

谢国番简介:

广东伟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伟鸿教育教学指导中心主任、广东省校外教育协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从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等课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具备丰富的校外实践教育机构一站式诊断、咨询、培训服务经验。2020年参加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二届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征集活动,主持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资源库。

1.2019年撰写《项目式学习的研学课程开发思路研究》荣获第六届广东省校外教育协会论文比赛一等奖。

2.2020年撰写《“三阶段三策略”劳动教育课程设计模式探究》荣获第七届广东省校外教育协会论文比赛一等奖。

3.2020年设计《探究一粒黄豆的神奇转化》实践活动课程,参加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组织的第二届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征集活动,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资源库。

4.2021年撰写《提升综合实践基地教学实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荣获第八届广东省校外教育协会论文比赛一等奖。

5.2022年撰写《后疫情时代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发展趋势研究》荣获第九届广东省校外教育协会论文比赛一等奖。

6.2023年撰写《项目式学习融入综合实践基地学农教育课程的探索》荣获第十届广东省校外教育协会论文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