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旭日集团携手我校共建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

2023年12月05日浏览次数:589设置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与惠州学院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我校旭日科技大楼举行。旭日集团将投入1000万元,携手我校共建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将开展跨学科合作研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企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惠州真维斯电贸分公司总经理刘伟文、我校副校长郑文作为代表现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旭日集团向我校交付项目经费1000万元支票

随后,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等嘉宾共同为“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杨勋先生代表旭日集团向惠州学院交付项目经费1000万元支票,彭永宏代表学校接受支票。

彭永宏讲话

致辞时,彭永宏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惠州学院发展的旭日集团致以衷心感谢。他说,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学校和旭日集团过去几十年合作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在旭日集团的推动下,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大力推行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成果。服装学院不仅两次获得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还成为广东最具代表性的现代产业学院之一。彭永宏表示,新项目签约意味着新平台、新起点,惠州学院将举学校之力,组建跨院系、跨学科的团队,围绕企业和产业链发展的需要,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好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不辜负杨勋先生和旭日集团的信任和期待。

杨勋先生讲话

杨勋代表旭日集团对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签约和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旭日集团的发展经历了四次转型,旗下的服饰品牌真维斯从零售走上了电商赛道,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今年营收额预计将突破40亿元。

新业态对企业重塑品牌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杨勋表示,从过去校企合作经验中来看,高校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目前惠州分公司30%的员工来自惠州学院,现有管理人员中也有不少来自惠州学院。他希望双方将此次启动仪式作为项目的“动员大会”,通过高校跨学科、跨学院资源整合,走出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带动行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扛起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校企合作工作及品牌生态圈项目汇报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一次“握手对接会”,惠州学院和旭日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品牌生态圈协同创新中心各个项目的情况和进展。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介绍了学院与旭日集团三十多年校企合作的成果,并对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梳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赖国明介绍了电商销售等IT系统的建设进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周大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项目的推进情况,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普亮介绍了学院与旭日集团开展的高级经理人培训等多种合作形式。旭日商贸(中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结了校企合作的成果,并就接下来的合作提出了新的需求。

文:科研处、南方+  审稿:蒋辉 叶新豪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