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惠州学院举行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暨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2024年01月19日浏览次数:15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新部署新要求,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1月16日至18日,惠州学院在新一届中层干部履新之际,趁热聚势举办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暨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

培训现场

校党委书记彭永宏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换届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讲担当,做到业务精通、本领高强。坚持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发展、在创新中突破,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把工作谋细、谋深、谋实。三要坚持抓落实,做到重实干、善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危机意识,着眼全局谋大事,立足本职抓落实,做到指挥协调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四要坚持讲团结,做到聚合力、善共事。加强沟通合作,消除隔阂,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科学决策,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五要坚持讲纪律,做到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修养,廉洁自律。

校党委书记彭永宏作报告

彭永宏强调,学校目前正处爬坡过坎关键阶段,2024年学校将经历“申硕”攻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度参与“双百行动”等大考,在新一届中层干部履新之际,举办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希望每一位同志立足新岗位新征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胜作题为《加快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系统分析了我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学校服务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战略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的紧迫需要。惠州学院有条件、有担当、有信心,也能够有更大作为,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强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胜作报告

王胜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力推进我校“申硕”工程的决胜之年。我们应该紧紧围绕“内涵建设提升”这一总目标,抓好“申硕”攻坚、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两件大事,突出三个重点,夯实三大保障。一要坚持以“申硕”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有组织科研水平;二要坚持以迎接审核评估为抓手,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以“双百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增强学校办学活力;六要大力强化资源整合,稳步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纪律执行——新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与运用》为题作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他指出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的政治要求,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措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履职尽责强本领  知行并进谋新篇——对中层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几点思考》专题报告。她结合中层干部队伍状况,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重点,从形势任务要求、差距短板分析、素质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提升中层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领导干部如何提升“七种能力”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希望广大中层干部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汇聚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作《推进高水平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从丰湖书院文脉的启示,提出学校如何赓续发展的思考,并指出大学管理是一门学问和技术活,要求广大干部要勤学习、增本领、强能力,提前谋划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流程管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作《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成要素,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从学科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培养模式、教学评价、学生中心、教师队伍七个方面进行内涵分析,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就如何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行现场教学。

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作报告

副校长魏晓慧作《探索发展,融合共生——产业学院与地方实践的共融之路》专题报告。她系统阐释了产业学院时代背景与内涵,以仲恺信息学院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思路、举措和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与建议,为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副校长魏晓慧作报告

此外,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邬强结合学校印发的有关文件,就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行了强调。

据悉,在本次换届工作中,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始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组织程序,选优配强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班子,大胆提拔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锚定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邬强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