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苦干实干创新篇——我校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年03月01日浏览次数:532设置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报告厅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彭永宏,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彭永宏指出,龙年新春伊始,学校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路方向和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认真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校上下特别是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要聚焦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敢于破除惯性思维,勇于创新,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长王胜讲话

王胜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部署我校2024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从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惠院力量。一是以“申硕攻坚”提升办学层次为抓手,全面提高科研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二是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以“双百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四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五是完善优化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构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六是切实强化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易行健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议邀请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易行健作《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逻辑》专题辅导报告。易行健教授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解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要求与金融体系的六大功能、国家对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要求及其逻辑等内容,深入阐释了金融对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代表交流发言

科学技术部、教务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系主任、省市级科研机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宣传统战部  审稿:刘曼曼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