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一轮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6日浏览次数:242设置

本网讯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组工作研讨推进会。校长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部、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科学技术部、发展规划部、财务部、资产设备管理部、对外交流合作部、总务后勤部、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施背景、核心意蕴、指标体系等方面对学校审核评估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阐述了各职能部门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任务分工制定情况,对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进行了指导说明,并对职能部门如何更好地开展评建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自评报告相关问题、撰写思路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

王胜指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自评报告是评估专家案头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整体办学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其质量直接影响专家对学校的第一印象,相关部门要与各二级学院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做好我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在报告中充分展现学校的办学优势、成绩和特色。他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务必加强业务学习,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把审核评估的定量指标内涵读懂、读深、读透,要找准方向,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要求;三是务必压实工作责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作为审核评估总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做好表率,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工作质量;各二级单位要听从学校统一指挥,严格按照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与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各项迎评创建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王胜讲话

王胜强调,各二级单位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其他常规工作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以评促强,共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杨春梅  审稿:陈益智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