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魏晓慧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学习交流

2024年03月17日浏览次数:13设置

本网讯 3月13日,副校长魏晓慧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学习交流。魏晓慧一行首先参观了广州能源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广州能源所发展历程、研究布局、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情况,并与广州能源所有关领导座谈交流。

参观广州能源所成果展厅

座谈会上,魏晓慧介绍了惠州学院发展以及能源与物理学院筹建情况,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对我校办学成效、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特色工作表示赞赏,表达了积极支持和参与合作的强烈意愿,他表示,广州能源所将发挥人才、科研、平台优势,助力惠州学院办好能源与物理学院。

座谈交流现场

与会人员聚焦能源与物理学院筹建、院所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学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交流探讨。双方认为,院所开展合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打造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和区域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构建惠州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据悉,广州能源所是目前国内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领域研究最早、布局最全、综合实力一流的国立科研机构。该所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构建了以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固体废弃物能等为重点方向的学科布局。广州能源所拥有强大人才团队,近五年主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36项,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9项。

我校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教务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相关人员,广州能源所人事教育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文:发展规划部  审稿:魏晓慧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