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2024年03月20日浏览次数:19设置

本网讯 3月9日,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选拔赛结束。比赛根据省赛的组别设置,结合我校实际,校赛的赛道设置为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六个大组,包含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小组,共评选出各类奖项24项。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院级比赛、校级初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共24名教师经院级比赛遴选进入校级初赛,12位老师通过学校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入围校级决赛。决赛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多所高校资深专家参与评审与指导工作,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5分钟的提问交流。经专家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并从中推荐索剑(新工科组副高组)、吴冠聪(产教融合组副高组)、张庆新(新农科组中级及以下组)、金佳瑞(新工科组中级及以下组)、郑秋强(课程思政组中级及以下组)、张小英(新文科组中级及以下组)共6位老师参加第四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参赛教师现场汇报

比赛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统筹协调,联合教务部、工会实施大赛策划、组织与培训指导等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视频录制等技术支持。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集全院资源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与服务。学校组织教师参加由多位往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家级奖项获得者主讲的备赛专题培训会,同时,在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咨询指导系列活动”中,邀请多位校内专家对老师们进行专题指导。

备赛专题培训与专家指导活动

校级决赛对校内教师开放,吸引多名教师前来决赛现场观赛。不少老师表示,通过现场观摩,不仅进一步了解教学创新比赛的要求和程序,还在参赛老师的汇报中获益匪浅。

校内教师观摩比赛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自2020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展示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最高等级比赛之一。比赛每年开展一次,旨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与交流的标杆。

文:范旭辉  审稿:陈益智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