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与CHIMER AI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品并签署AI服装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2024年03月26日刘海金 郭立峰浏览次数:15设置

本网讯 3月21日,深圳市厚时人工智能有限公司(CHIMER AI嵌合体)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行“CHIMER AI发布会,打造服装新质生产力”活动,隆重推出专注在服装设计领域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师生代表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CHIMER AI在服装设计领域的革命性突破。

活动现场

院长陈学军受邀参与CHIMER AI设计系统的亮灯仪式。CHIMER AI致力于打造基于品牌基因的服装设计生成式人工智能代理系统,汇聚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深厚的时尚设计理念,旨在以设计为核心,引领时尚产业的发展潮流,推动服装生产与销售的创新与升级。服装学院作为CHIMER AI设计系统共同研发单位,为该系统提供服装设计AI数据集。研发过程中,学院倾注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为系统的成熟与完善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签约合影

在发布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作为代表,与CHIMER AI签署了AI服装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服装学院在时尚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借助CHIMER AI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旨在共同培养具备人工智能与时尚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架起“立交桥”,共同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服装设计和生产行业迎来智能化新时代。

企业团队合影

学院2024届毕业生李艳霖同学作为CHIMER AI团队的一份子,为产品的诞生付出持之以恒、不怕艰辛的努力,最终收获奋斗的果实。此次合作将为服装学子提供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为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夯实基础。今后,将通过校企共同发力,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育人新模式,开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培养更多AI服装应用型人才,为服装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互动合影

发布会还邀请了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任黎建、副主任张世聪,港中大(深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灏,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及纺织学院环球时装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主任、英国国际纺织学会特许纺织服装专家陈志敏博士,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黄刚等业内诸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设计师们参与。此次发布标志着人工智能与时尚产业的深度融合,必将为服装设计师、生产者和消费者带来新的可能性和机遇。

    据悉,深圳龙华大浪时尚小镇是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世界级时尚小镇创建试点、粤港澳大湾区唯一时尚特色小镇。小镇总体规划面积11.97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设区面积3.7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08平方公里,是龙华区七大重点产业片区之一。“中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大浪时尚小镇聚集大批中国头部女装时尚企业,小镇现有知名时尚企业700余家,产值超百亿元,拥有国内顶尖专业级秀场,为小镇设计师、服装企业、国内外优秀设计师提供产品展示平台。

文:刘海金 郭立峰  审稿:李少璃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