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案”开思路】我校举办第二十七期辅导员沙龙

2024年03月28日浏览次数:15设置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3月22日,我校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302会议厅举办第二十七期辅导员沙龙,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榕教授作“强化底线思维与防范化解风险--—后疫情时代高校学生工作重点与焦点”专题辅导。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培训。讲座由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培训中,黄建榕结合丰富生动的高校学生管理工作案例,围绕“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确立基本理念、认清危机面孔、辨别学校危机、加强危机管理”等六大方面,阐述了现阶段高校危机的识别、分类和的应对策略。

黄建榕作讲座

黄建榕表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存在新的挑战,建议学工队伍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精准把握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的新特点,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

文:学生工作部 图:新闻中心  审稿:胡萍 叶新豪  审核:游少华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