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赴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推进“双百行动”共建工作

2024年03月28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双百行动”共建项目的实施,3月22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率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队赴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展工作“双百行动”工作调研,巽寮管委会主任杨焕聪和渔业村支部书记苏明仔协助本次调研工作。

地旅学院一行与巽寮管委会领导一起了解渔业村旅游规划整体情况

首先,苏明仔整体介绍了渔业村旅游的整体规划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据悉,巽寮渔业村为惠东县首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及“广东十佳最美渔港”,并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巽寮渔业村原本是一个依靠传统捕捞业为生的渔村。随着滨海旅游业的兴起,渔民开始转型,从事休闲渔业、旅游业等新型产业。巽寮渔业村拥有丰富的渔家特色文化,包括昼家、妈祖、渔歌、旱龙舟等。村内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惠东渔歌传承人,体现了渔村深厚的文化底蕴。

随后,团队对渔业村主要文旅项目开展调研,并与相关负责开展座谈。在调研过程中,巽寮管委会对文旅项目的深度开发与综合提升,文创产品设计与研发,景区游客流量监测与预警,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迫切需求。李富明表示,本团队将充分发挥惠州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专业优势,围绕以上难点、痛点问题,双方将逐步推进和落实原有工作计划,切实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百行动”具体工作的落实。

文:张翠苹 吴鹏豹  审稿:李富明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