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广东广碳港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2024年03月29日浏览次数:12设置

本网讯 2024年3月22日下午,以“‘双碳’时代下的校企合作: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院长杨水平带队前往广东广碳港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专项调研,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院长赵显贵、统计系主任陈国汉、数据科学系邱美兰博士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广东广碳港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淑娟围绕“双碳”背景下的碳足迹数据库建设、现有“碳”行业企业状况、就业渠道和人才标准等方面向学院团队做了详细介绍。   

杨水平从学科建设、科研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择业等方面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希望双方着力从产学研合作、“双碳”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数字化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共同推进“双碳”事业可持续发展。杨水平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优势,包括学科和专业特点、专任教师的研究方向以及已有的横向课题研究成果。他强调,高校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创新能力,企业则有更好的市场运作和资源整合能力,同时在地方政府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下,三者合作能够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

双方就“双碳”目标下的数据库建设、碳排放核算以及相关行业企业领域的碳排放量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研讨交流。按双方商定,该公司领导及专家将于3月26日回访学院,为学子作“双碳”专题科普讲座,并进行人才招聘单位推介。

    据悉,广东广碳港湾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被列为地区的重点排放单位之一,主要服务于八大行业企业,包括:碳排放信息披露企业,各级政务机关和职能部门,股企业和上市公司或集团,对欧、美贸易出口企业和各个地区工业园区等的碳减排、碳达峰相关工作。针对不同省份的地貌和农林情况,协助政府或拥有林权资产的企业开发符合国家规定的林业碳汇和农业减排项目。

文:邱美兰  审稿:杨水平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