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三栋敬老院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4月16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社会实践能力,4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前往惠州市三栋敬老院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慰问品。随后,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就分头行动了起来,电器维修志愿服务队帮助老人清洗并维修电风扇等10余件电器;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居住的房间进行打扫,擦拭门窗、清理杂物,为老人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文艺表演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舞蹈《Summer Dream》《Diamond Dance Practice》,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等节目接连上演,受到老人们的喜爱,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倍感温馨。

活动现场

文艺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节目表演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三两分组陪老人们唠家常、聊趣事,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平时的生活状态,用心用情用行动关爱老人,热闹的气氛为平日安静的院子增添了许多欢乐和温情。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喂饭

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三栋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陪伴,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奉献与付出的意义。据悉,三栋敬老院志愿服务项目是该院的品牌志愿活动,至今已持续开展13年,青年学子用青春热情点亮夕阳红晕,以奉献诠释青年责任担当。

大合照

文:陈梦婷  审稿:谭润志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