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赴惠州市社会福利院参观交流

2024年04月17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2024年4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前往惠州市社会福利院参观交流。交流活动由惠州市福利院的社会工作部余佳部长讲解,社会工作系王芳萍带队。

余佳首先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养老院的主要场所,并详细介绍了福利院的基础设施,包括护理院的各种康复器材、医疗设备与医护人员配备等。在养老院开展的“爱心陪伴”活动中,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与老人们一同进行手指操锻炼。随后,同学们为老人献上舞蹈、合唱等3个节目。活动后,学生三五分组,分别陪伴老人到户外聊天、晒太阳。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以实地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学习到养老领域社会工作的特色及内容,也进一步明晰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要求。

据悉,惠州市社会福利院是惠州市民政局直属公益性、保障型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政府供养对象、社会自费长者的托养、康复、教育等服务,对本地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培训等,是惠州市示范性的五星级医养乐结合新型养者服务机构。该院社会工作的专业服务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

文:政法学院  审稿:刘华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