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公开课研讨,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7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阅读》课程组在旭日楼1-528开展《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教学公开课研讨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李巧丽老师主讲,课程组组员钟秀妍、蒲云玲、杜娟和王晴线下参加,李东育、杨心园线上参加。

本次公开课是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管理,提高和改进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教学研究实践中,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先后建立6个专业核心课程组、12个小类课程组,并实行课程组组长制。由课程组集体讨论制定课程建设规划,包括教学目的、教学特色、教学方法、建设目标等,并根据学院的发展动态完善和更新。根据最新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课程组集体讨论并制定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大纲,恰当选择和合理使用教材,讨论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要求,并集体制定课程考核方式,期末考试内容与落实出试卷、试卷分析、卷整理与提交等工作。

公开课现场

合影

学院鼓励课程组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互相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课程组成员互相听课、研讨和改进教学方法,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帮扶、指导和培养工作。本次活动是学院推广使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积极组织教师开展“三进”教学集体备课,集体教研,探索建设“三进”教学资源,促进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文:钟秀妍  审稿:马越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